三月初总是要迎接小小的春雨。掂起脚尖避开水洼和急驶过身边的车。

小时候,下雨天喜欢肆无忌惮地冲进一个个水坑。水花尖叫地飞溅起来。转着小雨伞打水战。

读中学的时候只要出门没下雨,天那边的阴沉便可以视而不见的。在暴雨的放学后,和朋友疯狂地骑着单车冲进蓬勃雨水里。到家淋到湿透也觉得爽快。那些老老实实带了雨具的孩子们一律被称为:装在套子里的人。

那些少年时才会不经过大脑思考勇敢去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