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一说房地产,对应的立马就是实体经济,似乎这两个水火不容。

但是我就是有点迷茫:为嘛房地产就不是实体经济?房地产至少制造了实实在在的房子,要么用于居住,要么用于生产或者商业,为什么就不算实体经济呢?

难道一定要高价进口了铁矿石,然后加工成钢铁产品,亏损卖出,把利润给巴西人或澳洲人赚走了,才算是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