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沸沸扬扬的富士康十二连跳之后,富士康工人将加薪30%,而本田工人罢工之后,资方也终于同意加薪33%,不过,即使加了薪,也没高过2000元,在沿海高昂的生活成本(主要是房租和交通等)之下,这样的薪水,要想有比较“有尊严”的生活方式,还是有不少距离的。

加了薪,也才2000元,本田的工人应该是有些技术的,不完全是替代性特强的那种简单劳力

要转型为消费型拉动经济,当然要让广大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