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特困生,是村子里唯一的大学生。学校其实很一般,不过是本科,而且我的高考成绩是全县第一,爷爷说这就是状元啊。他坚持要摆酒席,要请客,我们那么穷的家,终于看到希望了。但是,他们不知道我在城里同学面前是多么自卑,不知道我是怎样费尽心血去学普通话,练英文,他们甚至不知道学费我是怎么一年年交上的。有次我无意间说起自己每个月做家教可以赚500元的时候,父亲第一次冲我发了脾气,他觉得我赚了那么多钱还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