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4月下旬开始的调已经经历了近半年的时间,坦率的说,下跌的幅度并不算大,引用坛友数据:截止2011年10月21日,高于6124点的依然有650只股票,占到了总数的近三分之一(除去创业板),这是大熊市吗?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开始的调整很复杂,7月6日,8.11日,10.17日
出现的成交量顶背离是01,08年大熊市没见过的。在以往的熊市下跌
反弹中,成交量不可能顶背离,因为进场资金偏小,拉抬不了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