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贴:双重否定
展开
假设一个人先用KDJ炒股,金叉买进死叉卖出很灵,赚了钱。这个时候是肯定的阶段。
随后他兴趣更大,对KDJ有了更加深入的研究,突然他发现KDJ本质上是一个摆动指标表明了初始动力的大小,这个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以前的看法是错误的,在震荡中该指标好用,趋势下该指标不见得对,这个时候表面上他进步了,实际上他突然面临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如何分辨趋势和震荡啊,如何区分力度的大小啊,什么钝化之类的问题就都出来了。
随后他兴趣更大,对KDJ有了更加深入的研究,突然他发现KDJ本质上是一个摆动指标表明了初始动力的大小,这个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以前的看法是错误的,在震荡中该指标好用,趋势下该指标不见得对,这个时候表面上他进步了,实际上他突然面临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如何分辨趋势和震荡啊,如何区分力度的大小啊,什么钝化之类的问题就都出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