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调整我觉得两方面比前一次优越,1,取消二次临停,也就是说以前涨幅到144%的时候停牌了,不能交易了,直到收盘前几分钟。现在呢,到了144%你还是能卖出的,类似于涨停价格卖出,而非不能卖出。2,一次停牌的时候,也可能竞价。类似于集合竞价半小时,不过能撤单。以前也是不能交易。这两方面都有效提高了新股上市首日的换手率。提高换手就是减少操纵,不管你怎么骂,比上次制度还是进步这个是要承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