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盘面A股已经完全期货化。个股齐刷刷的要么涨停要么跌停,这是极其的不正常。个股的基本面,技术面都没有作用了。主力机构只能顺势而为,跟着做期货套保了。对于散户占绝大多数的A股来说,推出股指期货还是太超前了。中央有必要考虑,为了赚取期货那点手续费,而毁掉具有融资功能的A股,是否合算?这次跌下去,绝不仅仅是让散户亏掉点钞票这么简单的事,对政治经济以及人们的信仰都是沉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