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一篇文章,古代的打江山的时候都会有一群愿意为他出生入死的将领,等一切都安定下来后,他们的下场往往都是不得善终,很少有能逃过的,为什么?因为有危机意识,功高震主,这点大家都知道,可能下面的人没这个想法,但是他会这么认为,所以就有了,“狡兔死走狗烹”这句话。换在我们投资市场上来说,就是不能嘚瑟,很通俗的一句话,不要因为眼前的蝇头小利就沾沾自喜,也不要因为一时的得失闷闷不乐,什么事情都是要看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