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有很多不懂的问题,慢慢一点点去理解之前所有的疑惑,一个票能拉起来很多的原因,节奏应该是,主力建仓一段时间后,左侧很长时间长幅不大,基于这个原因有几点考虑,第一,在主力建仓时应该会有波动所以会有人上车,随着价格走高,上车的人就多了,而里面的多头就改变了身份他们随时变成了空头,所以聚集到一个顶上,就必然会下落,下落如果速度不快回调不深证明主力在吸筹,下落过快,证明主力筹码不够,所以就会不断震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