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出了二个比较有意思的新闻。第一个就是北京商报说的,散户别去在意3000点得与失,他的字面意思就是告诉你,做好心理准备,跌破3000不要感觉到意外。我先来谈谈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3000点是底吗?3000点能抄底吗?我的观点肯定不是,既然都知道3000点是底,那么你是散户给你跌倒那个数字了,你会卖吗?但是你不卖,散户的对手盘怎么拿到筹码又怎么去做多?所以3000点本身是不是底这个观点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