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最初是什么原因进入的股市,我最早买的一支票是ST中基,那时是高中的时候,妈妈带着我去银行开户,顺便华安证券的驻点开通了我三方存管业务,那时候就有了第一个股票交易账户。那时候什么也不懂,连ST代表什么也不知道。 后来大学毕业,脑海中对于股市,总是会想起庄,割韭菜一样的词汇。周围接触的人们,有的靠自己,有的加入了所谓的炒股群,里面的老师天天发多少点支撑,多少价格压力位种种。 后来,一次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