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理了一下个人负债差不多30W,目前28岁月薪资6000,单位提供住宿和伙食,没有其他消费我把债还完得4年,到时我都32岁了,人生又有多少个4年呢,家是农村的条件不好,没法依靠家里,只能靠我自己,工作地在乡下厂里,下班没有什么好的兼职,拿着我的1W本金进入股市,可能这是最不好的方式,可能面临亏损甚至亏掉本金,但是这是我目前有时间去研究的方式了,最坏的打算是亏损完就销户安心打工还债,但我还是想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