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承认:均线还是有用的,不过是用来判断股价偏离值的,不是判断支撑压力的。
刚开始接触均线,好像叫格兰仕法则啥的,意思是股价偏离均线太远会被拉回。后来天天研究均线、调整参数、不知日夜,到底是把路走偏了,均线成了判断支撑位压力位的东西了,而自己陷入其中不能自拔,并一度认为均线无用。现在觉得均线还是有用但不大,它的作用就是当股价偏离均线过远会被拉回,又回到了当初刚认识均线的时候。

周期是要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