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拜读阳明先生的传录。论心,论道,论良知。有一些感悟顺手记录一下。

1-立志用功如种树 然,方其根芽,犹未有干,及其有干,尚未有枝,枝而后叶, 叶而后花、实。初种根时, 只管栽培灌溉,勿作枝想,勿作叶想,勿作花想,勿作实想——悬想何益!但不忘栽培之功,怕没有枝叶花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