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一点交易心得:认知决策执行+逻辑纪律
展开
这段时间看到多股友的私信和回帖,感触很多,写一篇随笔吧:
1 从哲学角度来说,人类做一件事其实只有3个问题,在股市中更是如此,这也是我个人的基本世界观和学工作的方法论:
(1)认知(40%)
(2)决策(10%)
(3)执行(50%)
对于后面的百分比,大家可能不认同,没关系,我们一点点分析,就拿股市来说:
(1)认知:
股市里流传着一句话“明白人赚糊涂人的钱”,这就是认知最简单的表达,认知真的
1 从哲学角度来说,人类做一件事其实只有3个问题,在股市中更是如此,这也是我个人的基本世界观和学工作的方法论:
(1)认知(40%)
(2)决策(10%)
(3)执行(50%)
对于后面的百分比,大家可能不认同,没关系,我们一点点分析,就拿股市来说:
(1)认知:
股市里流传着一句话“明白人赚糊涂人的钱”,这就是认知最简单的表达,认知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