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股票,有三点一定要牢记。一是要建立和不断优化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二是控制好仓位,三是要扣紧情绪周期。这里面,仓位控制最容易的,也是最难的,那么就从仓位控制突破,真正体会“有余奇者过胜者也”的深意。至于交易模式,真是很难量化,因为你永远战胜不了强大的团队,战胜不了量化……,所以,所谓的交易模式,就是交易预期,你预期它在什么价格买入能红盘卖出,你就买入,低吸也好,追涨也行,甚至打板,但这里可侧重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