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记得我刚入市的时候,总觉得炒股很简单,赚钱就是有手有本金就可以的事情。

经历过牛熊周期的大起大落之后,才知道意识到要敬畏市场,这是每个小散的入门题;

看清了市场的真相后,才知道每年翻倍,甚至3-5倍都是美丽的泡沫,三五年才翻一倍才是真的落袋为安;

被一次次受伤后,才知道迷信再牛逼的K线技术,相信各种理论,不如在实践中去寻找真正的价值;

真正的悟道后,发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不再和大资金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