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交易的本质是什么, 我认为是交易的一种可发展的逻辑。一次交易,在逻辑可发展时买入,在逻辑兑现或破灭时卖出。不管什么事物都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股市也是如此。举个简单的例子。股票跌多了会反弹,就是一个人尽皆知的简单的逻辑。而这个逻辑如果衍生出交易模式呢。这个模式就是超跌止跌低吸。比如在股票大跌过程中,有两三天未创新低,但也未反弹,就可以认为止跌企稳,后续的逻辑发展,就是反弹。此时就是逻辑或模式的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