矾比锂唯一的缺点就是价格昂贵,这个成本主要来自膜,看了国内相关公司基本自主的可能性三到五年,但是储能又迫在眉睫,锂储能只能短时储能所以综合下来的成本是高于矾储能,所以矾电池现阶段还是会大量需求,有了供需关系,那么剩下的就交给时间,相关个股基本都是白菜价,这里面有巨大的差价,入手等待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