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之所以迟迟走不出3000点的泥潭,主要有三点原因。
[图片]

1,A股长期是融资市,过去5年快1800只个股上市,而退市的少之又少,叠加再融资与大小非减持,这都是持续在吸血。

2,大小股东都把上市作为最终目的,然后套现一波后拍拍屁股走人。不专注于主业、只想套现赚快钱的行为必然压制市场走强。

3,回购力度太弱!美股能十几年来大牛市,各大公司回购金额都超过5万亿美元了,而A股就算去年那样的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