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上周好不容易有了止跌迹象,结果本周又跌出新低了,主要还是外资继续阶段性净流出导致的。目前的情况是,国家队只托不拉(而且托盘也不积极了);公募没钱来拉(募集不到新资金,反而面临赎回压力),私募也好不到哪里去;至于社保险资什么的,吼了很久,也是只打雷不下雨;游资散户左右不了大盘;剩下的就是外资,但外资仍在卖卖卖。也就是说,只要外资不阶段性回流,大盘大概率会继续阴跌寻底;如果外资进出能达到平衡,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