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一直都会刷新你的三观,只要你在市场中待得足够久,那么永远不缺少乐子。为什么与国外的市场差别如此巨大?甚至于23年连牛市都未曾出现过就立马进入了熊市,难道根源真的在于量化和融券做空吗?反观美股,为什么美股的量化和做空更甚,但是市场却一直能稳定向上呢?个人认为美股与A股如此不同重点应该在于投资 投机。
一、做空
最近在看利弗莫尔的书,书里面有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This illustr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