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切忌做中位股,是因为在一轮上涨行情中,一般有最高标,前排,容量中军,次高,再下来,再到首板,其中只要上板的股,基本上都会有一些大资金来参与,而他们大部分人参与的地方是打板,而且 我们股市 中,本来格局的人就不多,前一天打板的人就是为了次日吃个溢价砸的。所以一些中位股,在人气上,在变识度上,没有得到那么多散户资金的观注,在早上砸的那个时候,没有那么多场外的买盘来接的话,很容易在早上的那一个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