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高中的某个周末,和友人在早餐店,我对刚出炉的小煎包垂涎欲滴,问了价格一元一个。我脱口道:“这么贵,算了吧。“友人略显尴尬:"这不贵。“当时是有一瞬间的安静。时至今日,仍然有些后悔。后悔说出那种话,后悔没有买下它。
工作了,我的工资在小县城还算可以,但我仍然对那些几元的商品斤斤计较,明明成本不过一块的面肠,他凭什么卖我5块。我甚至有些怨恨他们的“暴利“。
从7月进入股市睡前想,梦中想,工作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