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不光是我,基本上所有的散户都有一个通病,想法是,干龙头,我一定要干龙头,当真正的龙头出来的时候又不敢上了太恐高,等你真正敢上的时候,龙头已经到高位,高危的时候分歧波动太大,这个时候参与进去容易反复割肉,又或者是买进去刚好是退潮导致亏损,这个阶段主流资金已经去到另一个板块,等你刚从亏钱转过神来的时候,可能出来个小周期,前期可能是没有机会,一出来一个消息基本上都是一字板顶上去,等分歧的时候你一买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