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80后,三十几年了,虽然股市改变了我的生活,但所付出的心力也是巨大的,一赚二平,七赔是铁律,所以能不做股票的就不必做了,它放大了人性,挣钱不开心,因为挣的不够多,赔钱的更不开心。我这一辈子,做的最错的莫过于做股票,它抹杀了我许多最简单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