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有两点可能是量化的死穴
展开
但有两点可能是量化的死穴。
一是规模,任何量化算法都有规模上限,超过了这个规模就很不好用。像美股市场现在60%都是量化在玩,相当于机器人互咬,实际上优势就相互抵消了。
二是时间,量化的优势来自于反复的迭代。中长线投资动辄就是几个月、几年甚至更长,量化不可能在这个时间长度上进行迭代。反过来如果是超短线,可能一秒钟就能迭代很多次,所以很快就能完成进化。
所以如果想要回避被量化割,可能有两个思路。
一是规模,任何量化算法都有规模上限,超过了这个规模就很不好用。像美股市场现在60%都是量化在玩,相当于机器人互咬,实际上优势就相互抵消了。
二是时间,量化的优势来自于反复的迭代。中长线投资动辄就是几个月、几年甚至更长,量化不可能在这个时间长度上进行迭代。反过来如果是超短线,可能一秒钟就能迭代很多次,所以很快就能完成进化。
所以如果想要回避被量化割,可能有两个思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