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我觉得分为两个方面。

第一为啥要砸盘?因为本身获利盘较多,二波不好拉升,再者六一提前埋伏拉升后,致使很多大资金成为抬轿人,如果六一来砸盘,散户蜂蛹踩踏后果很严重。那么大资金一不想抬轿子,让六一一家独大,给别人做嫁衣,那么就只能提前砸盘,压低股价,让大家回到同一起跑线,提前砸盘也能释放很多散户筹码,一但下跌趋势出现,做空更能套利很多,一箭双雕,此为这次下跌的砸盘大资金的主要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