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退神的发帖。和《我和小明》这篇文章,感觉16年那段时间,他应该已经有完整的交易体系了,是他想挣快钱,配资加杠杆,加上后面的配资平台跑路,以及他本身资金量不大,需要挣快钱,维持当时的生活,这种急切的心理,导致他未按照他自己的交易体系来做,导致他的资金一直上不去,后面他顿悟了,从他发《我和小明》这篇文章就可以看出来,他已经战胜了人性,战胜了自己,后面再也没有加杠杆,并且严格执行自己的交易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