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到却做不到,是很多人的通病。
就在上一个交易日,因为长期空仓,无利,选择的大范围的买,导致回撤亏损得很惨。当时明知道不对,却还是干了件愚蠢事,好在还有一丝理智。
当时心态:1、长期无利,心态出现变化,想赢利。2、想试一下不成熟的其他行为模式。3、买卖100股。4、对于接力应该是只买每梯队最可靠的一只博弈,临时起意多买了,并没有买到最强的。
对于这种发神经情况,我的思考,如何避免?
1、修心: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