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为一些原因在看象棋,提到了均衡出子,一车十子寒是很厉害,但是没有子力协调很难获胜。

后来我一直在思考,下棋想要赢,除了基础能力和算力外,更重要的是不要任性。

其实和股票一样,我知道怎样能赚钱,但是大脑更喜欢刺激和挑战,更喜欢任性,所以会输,会亏钱。

所以我们很多时候,要想清楚,我们是目标是什么? 是赢还是当时的快乐? 如果是赢和赚钱为最终目标,这种延迟的快乐无时无刻都会受到任性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