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奇怪,为什么我这么执着于抓长线的翻倍龙,而不是短线的涨停板?连续做7个涨停板不就翻倍了吗,干嘛去做未来不确定的翻倍龙?理论上连续7天做7个涨停板就可以翻倍,可是现实是很多人几年几十年可能连一个涨停板都赚不到,甚至是亏得倾家荡产。因为连续涨停的股都有连续跌停的风险,盈亏同源,所以很多时候你不只是吃涨停板,还会吃很多跌停板甚至是天地板,当你赚钱速度跟不上亏钱的速度的时候,几年下来肯定是亏损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