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试图抓住每一次的机会,因为你消化不了回撤对你带来的痛苦,只会让你越来越畏惧,越来越猥琐,自信心的重建很难很难,当赚钱效应来的时候,又会陷入疯狂的贪婪中,试图一把回本 甚至一夜暴富,结果往往会又一次站在高点,周而复始,恶性循环。
大部分人还是要空仓等待机会,因为盈利带来的正反馈才不会让你情绪低迷,思绪不会陷入深渊,从而保持理智,作出正确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