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入个股前,我们第一步是看什么?有人是看消息面,有的看技术面,有的看基本面。以上这些哪一个是最重要的?我的感觉是如果你想做长线,首先应该看基本面,这样短期振荡调整,你也不会害怕,心中有底,但你想爆涨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这种股票是散户集营,主力基本上很少碰,如果是短炒,你就看技术面,技术指标提示买入了,你就干,基本面就是第二考滤的,如果你听消息炒股,基本上会形成追高买入,要快进快出,防止虚假消息被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