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涨给人一种错觉 将情绪带到高点 认为只要操作就能大涨 结果风吹草动就会由若惊弓之鸟,所以不管在牛市还是熊市 合理的仓位管理都是必要的 否则 你可能在牛市赚10% 熊市亏10% 结果还是亏的,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觉得 熊市来之前 股票稍有波动就走了 贪婪会让我们的神经不敏感 会麻木 会迟钝 不要太相信自己。没有永远的牛市 也没有永远的熊市 但是有永远的仓位管理 做好防守 才能攻城拔寨 才能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