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也是一个老股民。坚持股票也有十几年了。刚开始也犯了和广大股民一样的错误。票涨了,太贪心,以为还会涨,结果一个回撤。涨的钱吐出,连本钱也吐出去。跌了就硬扛,加仓因为到底了。其实还在半山腰。又听老师说。价值投资拿长线。本人最长的一次票拿了快两年,最后还是赔钱。因为我们达a根本就没有什么价值投资这一说。想了好久还是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短线为主的话,那选股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好的股票。那赔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