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这个东西,不学时感觉没什么可学的,认真学时就感觉自己就好像一个小白一样,建立交易系统就像建自己的堡垒,然后需要不断的学修缮堡垒,自己跟着之前大佬的堡垒把自己的建的轮廓差不多一样,每次实战就会发现自己哪里没修好,每次学就发现自己堡垒的防御和进攻系统不完善,但是未来还会有不一样的敌人,管住手就是不与之交战,有时候会焦虑未来,但是这种时候急肯定是不行的,只能不断积累经验,打磨模式,慢慢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