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市挣扎一年有余,对市场的了解有了一定系统化,从而变得自信无比,知道什么东西有预期,市场炒作的节奏是如何演绎,总想着去提前埋伏,殊不知这彻底打乱了自己的预期,当时间点稍晚或者稍早,或拍大腿,或懊恼无比,市场不需要聪明人,需要的是耐心和仔细的人,总是想走在别人前面,对于短线来说可能会过于陷入主观臆想,成功率会下降,这是我本来的初衷吗,我时常质问自己,对于预判的理解,对一个事物的看法并不能作为你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