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昨天烧碱期货涨停,今天夜盘又涨了两个多
点,问的人挺多。
烧碱这个品种我大概说下什么情况:
几句话说清楚:
这事情要从 PVC 说起,生产PVC 有两种工艺,一个叫电石法,用的是电,咱们国内用。
另一个欧洲用的叫乙烯法,原材料是原油+氯气。
现在原油涨价,但是PVC因为咱们成本低,所以价格没起来,那欧洲乙烯法就要亏本。
怎么办?
只能减产。
减产会怎么样?氯气需求减少,所以氯气价格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