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和大家分享了我的交易心法:人贪福,天给祸;人肯祸,天选福。说实话,发文后没能收到太多股友的留言交流,心里还挺遗憾的。也有熟悉的朋友问我,到底交易里什么是福、什么是祸?
其实我也还在交易路上摸索,没有标准答案,这些只是结合自身亏损经历总结的浅见,顺着上篇思路梳理出来,就是想和大家多探讨、共勉。

一、我的理解:交易福祸的核心定义

抛开单笔盈亏的表象,我觉得交易里的福祸,本质是内心贪婪与恐惧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