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得太多,无用,做最强的个股
展开
大清早的被猫吵醒,睡不着,仔细看十万的热帖。
大佬云集,炒股真的有圈子的,而且淘县很多成名的人在一起。
十万懂的东西很多,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股票市场,需要懂那么多吗?
看懂市场,懂市场足够,懂的太多,反而容易脱离了市场。
十万的师傅是淘县鼎鼎大名的大佬asking,太幸运了。
行情好,多做,行情不好,不做,要做,做大众情人。
A神的语录,太精辟了。
把这句话落到操作中,足矣!
没有十万那么幸运,只能以市场为师。
===========================
主题兄的名言
大佬云集,炒股真的有圈子的,而且淘县很多成名的人在一起。
十万懂的东西很多,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股票市场,需要懂那么多吗?
看懂市场,懂市场足够,懂的太多,反而容易脱离了市场。
十万的师傅是淘县鼎鼎大名的大佬asking,太幸运了。
行情好,多做,行情不好,不做,要做,做大众情人。
A神的语录,太精辟了。
把这句话落到操作中,足矣!
没有十万那么幸运,只能以市场为师。
===========================
主题兄的名言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一开始自己打算跌停做T,
强的是3657超节点
怪就怪自己,发H股利空+低开中自己的死穴,第一分钟不是马上拉升,自己一般都清,每次单仓,好多时候自己总是遇到黑天鹅
昨天看消息面, TOKE N工厂,以为今天会吃小肉
每次这个时候,量化总是有部分资金负责压跌停开盘竞价,自己就是那种最容易抛的小散,396就是量化压的跌停,然后再拉,因为这样子,就不用太多钱去5拉升,然后做T出货,边拉边退了
3657真是应该做的,午盘科创板的拉升,沪硅十分喜欢,但无资格买,看了好多创业板,拉升后不是冲高回落就是分时平行震荡,不是科创板那种45度角,一点差价都很做,
0600排撤就堵了,自己排不过量化,大资金回封,量化首板资金马上就回堵了,758二连板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原来是低部助攻,想了想是煤碳,无动手,后来排了京能,差点吃面了
0636删除自选,这个应该做了,今天元器件MLCC电容的龙头,点解盘前无人吹这个
1986心里好痛啊,023先板先盯,股性不好
310当时候电脑死机了,1222量化首板有个特点,就是拉一些没有涨幅无多少人关注的无套牢的低位低价电力股
1929二封又是紫阳东路独食了
上最强 600578 不纠结了。。。哪个漂亮点哪个
只会做龙头楼主2026-05-19 11:39
只看TA
养成X惯账户就会很快变好。
极少在这种时间上论坛,早上睡不着,其实精神很差
这个应该是昨天午盘光讯2281光葡3632带动科技回升的主因,有时候很多投资者觉得这些不重要,但如果你知道,是不是可以在低位跟随点火而买入,不需要到板上做所谓的确认,包括剑桥也是因为一些传闻而涨停的,更不要说那些谷哥指引台达,SST的新特
首板当中,至少有一大部分是盘前自己都不知道的
拿电力为例,华蒙可以盘中知道是上头到内蒙,上海电力是盘中,后面的扩散是补涨,但紫阳东路直到午盘才顶了1896/0899,当然上海电力这种也有可能是它,它在大唐有不少的货,但578京能盘后龙虎榜显示,大佬游资就只有一家去顶,其它全是散户与量化,京能5.18日的逆势秒板,我相信也是有资金提前知道了上头去观察乌兰察布的消息
昨天早盘有2131易点天下自己差点买了,Al应用果真不行,昨天股王兄说自己盘中一度亏6个点,像他这种分仓型算是大亏了
板姐打了分歧板的452浩陵,我感觉她是早上买的,如果是午盘才买,中间有其它好多选择,如310/0600
在这种信息化、小作文涨停的盘面,自己靠那种盘前推荐,大部分都是无效的,后来想清楚了,主力有可能会让你提前知道自己拉升的个股吗?昨天的2连板算是近期较多的,首板每天都是轮流转,想形成像以前那种梯队式的题材炒作,极少了,昨天的江苏新能就是例子了,明明是前排,要等下面的首板多起来,才有拉高,而且如果不是下面助攻板多起来,顶死也就是1-2个点的溢价
能去接2连板的资金都少得可怜
895上板就知道炒光刻机,但是指数不太好时,这种就是看小作文的内容,反正自己就不知道就不顶板了,半路还可以
利和兴是供货新凯莱,895是上海微电子参股,大部分的首板个股,都是想通过信息差赚钱的
早盘大众交通睇到,然后合肥又是低开
达实原来是炒物理AL,神明兄也低吸了索辰科技,之所以看不清达实主要它有机器人,但机器人今天很弱啊,北自开盘摁跌停,这也是达实早盘抛压很大的原因吧,反而是存储芯片的3316/3938封得很稳
股王兄今天不理解为什么不去科创
452早盘有过小小翻红,如果是自己可能竞价就摁,对于套利板自己从来不希望大亏,板姐之前大回撤,就是倒这一点,,如果按她成长起来的战法,不求大赚,只求小亏,估计也不会回撤这么大,今天她应该是尾盘清的,大亏-6个点了
今天的半导体早盘,还是受了长鑫快速上会影响,2371/584半导体设备封装大拉升,但不知道为什么要拉金融,这个是护指数用的
之前关注了哲哥,说这里低估了,但问题是指数疯涨,就会打压降温,所以今天看不懂
拉半导体,上面开发,因为公D要出货,但拉金融就扑街了
光芯片光纤是在跌的,英伟达的财报只要不太差,基本上一点影响都没有,大家都是预期打满,每次财报一出,基本上都是跌的居多
韩国三星昨天谈好了,大涨,但这边的存储就不太友好了
3986这种打板,只有一个点的溢价,今天去打2983就更惨了,吃面
0536看午盘,估计还要开板了,沾边炒作
0700也开了,三花它们不起来,机器人行情也是比较难了
2920自己回封堵了
588170科创半导体ETF跌了-6.8,高差8个多点,就是公D砸盘获利,像昨天的绿电,大规模减ETF
有利空也不会这么跌的
公D好黑心的
基本上就是假的
只会做龙头楼主2026-05-21 09:51
只看TA
小账户 600909 、/ 000100
只会做龙头楼主2026-05-21 10:03
只看TA
加仓600909.300033/ 300059 / 000100 /603773.、 600246 / 002938 / 000636 / 002463 / 300476 / 002371 / 600584 / 688012 / 603078 / 603693 / 001896 / 600396 / 000657
回补电解液,部分锂电,放弃氟化工。
只会做龙头楼主2026-05-21 15:20
只看TA
收盘看,机器人和电力加仓。
CPO减仓不少,芯片减仓不多,高抛等尾盘回补更好,损失了不少利润。
大账户整体浮亏,浮亏不多。芯片,机器人,电力,稀土,电解液浮盈,CPO,氟化工,锂电,商航浮亏。上午还是浮盈的,午后大盘变弱,芯片,CPO,电解液损失很多银子。
===============================
小帐户的操作,没有什么错,因为需要时间切换之前的2421/2272,5分钟内就要买到909,表明对强势股是一点都不犹豫
0100都是属于高开高走的品种,是非常合适他这种战法的,也是自己一直学的,他买的品种从来不犹豫的,虽然今天是亏损了
而且从今天买金融互联网同花顺东财看,就是有专人负责的板块,一有大涨的异动马上入手
从2421的操作来看,今天2421最后的竞价有资金托了,我怀疑是量化接盘了,但从昨天的公告来看,是偏利空的,涨上来带着机器人液冷物理AL,而且物理AL已经没有个股跟了
但龙头兄还是进行了回补,就有些错误了
枪哥卖在微红,这里要么卖在竞价避开风险,要么冲高兑现,分时这样子杀,可能不是职业盯的,就卖得较迟了
神明兄我希望他能卖得好一些,如果他格局卖的,估计会卖得不太友好
盘后更种解释,说是13:15分开始传播量化史上最严监管的消息,但半导体不是那个时候开始跌的
是从2371开板前就开始了,只是2371开板后更明显,造成大家感觉指数不明显下跌的是因为拉了同花顺东财这些
我今天听到最好的一个解释是:如果你能理解A股历史上的政治任务,你可能更好地理解这一轮的科技牛市,A股从出生开始,它就不是一个纯粹的资本市场,它的出生是给国企纾困,给开发清东凑钱,它是这样出生的,然后到现在它的身份变成了大家凑钱,去攻克那些高精尖,攻克那些卡脖子的科技难题,大家一起凑钱,一起去攻克,再加上国资很多钱,都已经在这些硬科技里面了,这些公司再上市再凑钱,相当于一方面攻克硬科技,一方面给财政输血,这是两个同时发生的事情,所以你就去看这些国资,它在向往哪些企业在投钱,那就是A股的政治任务,就是引导大家往哪些方赂搞估值,把这些估值搞得高高的,让人才都往这方面涌,去解决这一块卡脖子的问题,所谓过狁不及,如果这些公司只是炒到一个合理的价格,你觉得够不够吸引大量的资金跟人才,往这方聚集,不够,它必需炒到一个,有让人有暴发纪幻想的这么一个局面,才有大量的资金人才往这方面涌,这个赛道才能起来,我觉得这是一个思路
想想为什么长鑫长江同一时段发出IPO上市,为什么将长鑫这么快过会的消息发出来,想想沪硅产来是谁在减持
想想去年的商业航天为什么一直炒,只是到了后期才刻意降温
老师 请问科创半导体设备etf今天是见顶了嘛 昨天加仓今天大面
只会做龙头楼主2026-05-21 17:11
只看TA
昨天才介入有些晚,根据趋势操作比较妥当,这个方向自己觉得还没有走完。
======================================
24楼上有些错别字,看着别人的视频打的
要的这是这种效果,散户涌入,觉得还没有走完,包括我关注的一个买了半导体的博主
另外龙头兄其实与主题兄一开始用2-3仓抓强势股,已经是很厉害的操作,短时间内,去909/0100特点也很明显,高开高走,个股强势,由于要兑现原有的个股,时间上可能对于一些极速的秒板是来不及的
所以交易不存在完美的,都是承担风险的
172我是9:39:10秒,前面09秒有大单顶着,所以我的排撤速度实在不太行,要想安全,就没有绝对的进攻
2938带头,3459/3228也是目标,按理3228也是可以做的,就是盘面第2次跳水,
浪费了8-10分钟,那其它前排个股都不用买了,所以龙头主题它们都是要货,不考虑这些的,所以自己的题目就是这种
真是想砸手机电脑,点解自己的速度这么慢的
==========================================================
早上身体不舒服,起得晚,边吃早餐边刷那些视频博主的消息,结果一个都没有发这个,结果早盘5分钟就涨停很多个股了,还没有搞清什么事,看了沪电开板又不敢低买,又看了东财它们还在砸,有些高价股如胜宏泰鼎民爆之类,自己有压力
就不知道为什么午盘又突然爆拉指数,601烂板排撤,沪电看封单太少又是排,最后感觉自己真的好累,早盘看那看到半路的机会,如绿电自己也感觉不太好,要做主流
2245看着上板,感觉上是不是又要开的感觉,午盘看了不少PCB,也查了一下资料,机构票的封板,总是烂板兑现,砸完了才慢慢填一些单子回封,好像打板的就是给你们接盘一样
京东方就更难以想像了,早盘不给别人肉,然后板上做T出货,不买
景旺电子3228自己10点半前那个开板,自己真的好后悔没有去顶,当时知道已经是主流PCB了,就是感觉昨天的指数似乎还会砸一下,排得太慢了
沪电不撤单可以成交,但自己对于这个排板,自己感觉很不满意,因为沪电要早盘分时拉升才是较好的买点,因为当时鹏鼎一字带方向
讲白一些就是不想打板介入
自己关注的一些博主,每天发消息早报,每天都会将今天能涨的首板消息,全部过滤,我真的不知道是为什么
盘中PCB主流,然后扩散到钻针,我是看到0657快上板时才感觉到的,
方邦是自己喜欢的分时,前有高度,这种分时是比较合适自己追涨的,但主板那些就不是了,拉了一段就算了,这个是自己的弱点,太要求同频了
民爆3126/1377鼎泰看着价格又是下不了手,
利和兴 301013 ,这个中午查了资料,发现很正宗的的MCLL材料,午盘有2笔千手单子,自己很纠结追不追,因为它太多量化了,上板后又感觉封得不强,三环同风华一样正宗,但这货做不出差价,双不肯拉板
不像科创板那种分时缓拉,分时有回调,然后继续拉,这种对散户最友好,偏偏是散户无资金买,4月份为了凑钱,一直空
到了5月份才知道基本上不可能有50万了
也就是说有4500多人现在还是在亏的
我真是不想天天去顶那些垃圾板,首板多如牛毛,但真正能有好溢价的好少
172黄河也是它们,所以早盘我没有第一时间顶
长电这种票,今天没有半导体加持下,可以拉起这样子,这是它们修复上影的自救,边拉边出
只看TA
今早外出办事,账户非本人操作。
小账户介入 000636 /002421.
大幅度加仓CPO,部分芯片,加仓金属钨,电解液和锂电加仓不多,主要集中在强势品种上。
券商互联金融止盈清仓。
昨天介入的强势品种很多今天表现很强,封板的不少。
===================================
小账户不是本人操作,团队的人跟的时间长了,也表现很好
我记得昨天龙头兄的小账户是0100/909,909好换,但0100这个是要大亏换的,636早盘换的时间只有2分钟不到
他的大账户有这个,很容易识别到强势,2421昨天他回补了2笔,早盘低开后快速拉红,有可能冲高时买入
2421昨天判断有量化接盘,今早果然有拉升,佛山双响炮买入,与1896一样操盘
如果清了909,按时间换算,172/186这些首板也是它们的熟悉个股,好像小账户是以连板或趋势更强的个股方向买,如3989/3115/3256/3228,3256这个是它们熟悉的品种
也就是说,小账户更倾向带领方向
对比一下自己,太在乎安全感与输赢,怕亏,考虑安全,根本做不到快速切换,这种模式,要求执行力极高
换了自己636/172/3228/3115/2463/5006,除636都是时间相当充分,是可以买到的个股
傅海棠老师也讲过,想练好心态,一辈子也练不好
板姐之前写了一段向市场认错有那么难,但还是格局涪陵到大亏
神明兄达实明知有利空的情况下:达实出了澄清后,自身上涨的惯性加龙虎榜合力,能够给了拉高出货的机会,自己那几分钟仿佛大脑宕机了一样,定在了那里
还是骨子里认可自己看好的题材,看好的龙头股会有表现,记得2.6日2506就发布过利空,低开后,但格局对了,有资金上拉
26.1.30日的易点天下,不知是神明还是17兄弟,记不清是哪个了,这种开板不走,次日还是大拉升反包,但肯定触发100%,后来就一次跌停(停牌打压),后来17兄弟为这件事还退赛了,做为一个全仓重仓选手,防守能力是不如分仓的
枪哥神明龙头兄同样上了达实智能,但龙头兄是先兑现,后回补,当时回补他算是错的,因为他是不看消息面炒股,只看信号
TCL他小账号至少亏损-10个点出局,转头就上了636当天主流MLCC龙头,他心态好吗,未必的,也说了是垃圾股,不是说高手心平气和吗?反正以前主题兄大骂的,自己也不少见
博股通金也上了TCL,总体回撤了-6个点,算是大亏了,也说了:
心态和情绪这个玩意
在股市上
要戒掉
老铁们觉得那?
==========================================
强逼自己心平气和,是无作用的,交易根本不会因为你心和气和不亏,也不会因为你愤怒而不赚钱
取决于你头脑是否清醒,是否判断对了,是否有运气
大学生说:亏了又怎么办,就是这句话一直阻碍了自己
记得24年9月下旬的时候,自己旧改的回迁项目,有可能出现很大变数,开发商退出,国企接盘补偿方案大幅缩水的传言,各种不稳定的政策,让自己心里害怕,房屋都拆了,手里就只有这么点钱,怎么敢输啊,后来眼睁睁地看着牛市,看着小群大神表演
项目一直停在那里,后来到了有些眉目了,去年底才发一点钱,到现在还是拖欠9个月的钱,还扣减了以前发的钱,我村算好的,有些村2-3年一分钱没有发,房屋拆了,租房吃喝全靠自己,惨到死,中间自己父母还住过院……
我自己观察的选手里面,龙头主题股王它们的心理素质,不是心态哦,是很强的,是很有韧性的那种,如果按做股票的技术观察力,神明板姐会差过龙头主题股王兄它们,肯定不是,但有一点,龙头主题股王它们放下输赢情绪,放下股票的执念,转变的速度真的很快
今晚调整了一下自己未来资金使用的预算与打算,亏了就去打工,外卖自己有乙肝,可能也做不了
然后DS降价,无人盘前说利空算力,无人讲给你知
DS降价,是不是利好国产芯片先进制程,也是无人讲给你知
看着中芯华虹寒王,这些买不到
3576容大,半路清楚睇到有大资金吃了几笔单子,但自己就是不知道炒什么,板上又赶不上
每次每次都是炒一些散户不能提前知道的东西
726买不到
午盘的时候,不断找资料,最后还是盘面上去的2156,后来看到华大1269/容大576开板就撤单了,科创板看着华虹中芯,早盘东芯那种分时很强,又给时间反应,多好了,看一下创业板3-4个都是开板的
然后内蒙上板,当时在盯2156,看到,后来主盯396,一直盯,2156回封也不要了,结果午盘指数狂拉,长电华工中芯都上板
这么好的盘面,自己做得太差了,早盘578有机会,自己没有买,又是想等主流出来先
小账户 002421 回补,另外介入002297.(还有一字板636)
冷漠的人PP2026-05-25 11:52
@只会做龙头 请教一下龙头兄,小账户是打板吗?还是说低吸,半路,打板,都在做。。
只会做龙头楼主2026-05-25 13:40
只看TA
龙头战法不限于打板,只要符合预期,半路,低吸都可以的。
==============================
改变性格,才能改变命运,本质自己是喜欢低位,但有时候好多低位自己不懂得炒什么,造成下手困难阻碍
578/726/172/584/988/2156/2185
其实自己每晚都有翻龙头兄的记录,2421开板后就删除自选,他也是小仓回补,去了熟悉的2297
2421后来开板,但自己总是受到不接佛山的影响,相对来说2421也是弱了一些
除了强势股,龙头兄现在的模式主要是对熟悉的龙头,熟悉的个股板块不断操作
2156午盘拉升时,自己有种很紧张的感觉,生怕做错,要等打板,一下子就排在后面,又感觉开板撤单,所以啊
心理素质,578/2421/726/396/1991/2297这些别人是轻轻松松就做了,只要符合强势特征,龙头主题就会下手
另外关闭了开盘的预警,发现电脑软件终于不那么卡了,大业这种也看到,以前很卡的
大业中德都有机会,首开也可以买到,不知道为什么,机器人的股权这条线感觉不太强
可能是错觉吧
昨天与姐弟们开始撕破面了,说我拆迁的钱不是我的,我这么辛苦给母亲睇病,给钱花时间帮她,结果母亲不断抱怨,昨天在家里不断大骂,不断抱怨自己身体不好,不断抱怨,既然医不好,为什么还要吃药,我自己真是心淡了,自己本身不是有钱人,无什么工作,自己都无钱睇病,将钱给你去睇病,是希望可以维护你的身体,不让它继续恶化,你的晚年可能有个80多岁……
如果说我继承家里的财产,只是为了父母随时随地有人照顾,变成自己只是个佣人一样,我是不接受的
我是将自己摆在第一位的,我条命好珍贵的,如果我连继承父辈财产的资格都没有,我根本不会花时间去照顾老人家,你们当然希望我白手起家了,你们是外嫁女,觉得自己无得到相应的钱财,就觉得所有的钱也是属于父母,你要知道父亲也是全部继承了啊公的财产,家里几代人才慢慢积累出来,我是不会为了你们所谓的大意,而不顾自己的
172这个炒T定律,不好说,午后PCB强
还是心脏不够大,也没有想过它们拉726华电,整体确实绿电开的不太好
长电开眼界了,早盘睇福总的视频,按盘面算,最利好的是选进封装
思想包袱放下不少,刚刚收到村里的通知,可能有钱发下来,不知道真假,自己损失了好大了,24年9月到现在,过得并不太好
烂尾项目补偿大减,老人病痛多,自己干拢素失败
SO,努力吧
个人认为这些资金是在撤退,但今晚美光大爆,这……
板姐今天开盘后扔了晶方,没有买到什么股,我想信,她应该是买不到自己理想个股
今天的中铝,自己在回封后,比量化慢了1秒,实际自己出手也是一看到单子回封马上顶的,但是还是慢了,卡在主力的单子里面,所以生态变了,就算今天无睇龙头兄操盘,也知道他必上机器人,自己也看到几个,但是看到东方明珠这些股权概念,就感觉到参股并不是现在的主流,所以放弃了,为什么他可以无忧地上,主要是他子弹多,他需要配置强势股去完善自己的攻击风险
我经常将板姐与神明作对比,攻击力大家差不多,但在稳定性方面,板姐如果死守底部板,那么她的防守是一流的,不要太多格局,神明兄对逻辑点较为看重,但出现像信维这种,格局就是大亏
如果今天看逻辑点的,华工算是他的目标吧,明显他自己偏向了PCB
只会做龙头楼主2026-05-26 09:44
只看TA
小账户止损 002297 ,止盈000636.介入 600726 / 002896 , 002421 持有不动。
只会做龙头楼主2026-05-26 16:24
只看TA
小账户 600726 / 002185 没问题, 002896 有些弱
===================================================
可以讲,应该是先跌停摁了2297,马上转向726,当时726封板时自己还是存在脑袋卡的问题,因为感觉板块开得并不强,所以所以,什么是绝对的执行力,2896这个应该是高开的机器人品种,而且你会发现他选票回封率是较高的,大业是先板却开板,我一开始为以会选首开,因为首开有充分的时间,也算是宇树的标杆票,中大力德快那么小小封板,2421保持不动,应该是感觉到有机器人的属性吧
从龙头兄大账户早盘加仓的情况,负责操盘机器人板块的交易员,应该感觉到机器人的高开强势了
小账户最后还排了2185,当时感觉2185有可能顶不住,因为长电通富分时走到快翻绿了,回看龙虎榜,新一大买,它算是注重逻辑的现在较少顶高位的游资了
钱终于发下来了,等了差不多一年时间了,但之前已经分配好了
70%先存着,睇病钱,30%留作生活费,心里安定了一些
@股天乐,将我在:只会做龙头,2026年希望继续好运这个帖子的跟帖子删除吧,我发错地方了
所以330看到也不去,感觉上大资金拉华天,为了长电它们出货
游资拉起步步高,表露出心声了,希望股市:步步高
我自己看着这盘面,零点的无语了,无大利空,公D硬要砸金融,券商保险银行,硬生生地砸死
396如果盯盘可以买到的,863看不到,0539犹豫了,因为明天不能在电脑旁边,有些不想买了
中百这样封2板,大资金也没有去,最多就首板机构拉一下
大A的股民真是J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