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周期的理解-20260428
展开
首先要理解一下周期是什么,其次是所谓的周期是否真实存在?
我相信周期是存在的,这符合我们的常识,包括月满则亏,阳阴相济。当然从股市中肯定也会体会出来,比如最大的周期就是牛、熊之间的转换。既然周期是存在的,周期基本形态就是,跌多了要涨,涨多了要跌,形成一个N字型结构。
麻烦的是这个周期有时间属性,即周期有级别大小,而且周期当中互相嵌套着周期,比如一个牛市当中,由无数个N字型波段组成,波段当中又有
我相信周期是存在的,这符合我们的常识,包括月满则亏,阳阴相济。当然从股市中肯定也会体会出来,比如最大的周期就是牛、熊之间的转换。既然周期是存在的,周期基本形态就是,跌多了要涨,涨多了要跌,形成一个N字型结构。
麻烦的是这个周期有时间属性,即周期有级别大小,而且周期当中互相嵌套着周期,比如一个牛市当中,由无数个N字型波段组成,波段当中又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