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结束了,结合昨晚出台的一批财报,聊聊我的整体看法。

1、伊利Q1营收+5.5%,净利润+15%。利润增长大幅高于营收,原因是奶粉、冷饮这些高毛利产品份额增加、原料奶价格下跌。这里普及一个常识,就是原料奶一旦涨价就会挤出许多奶业的小玩家,行业集中度上升,产品价格上涨,对伊利这种巨头是利好。也就是说,在当前行业下行期伊利还能做出这种业绩,熬到上行期就会爆发。

从一季报看,优质消费股都开始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