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毫无意义,但今天比较闲,就姑且把一些系统性的东西写出来,仅作参考。[淘股吧]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几乎所有买入的票在t+1的下一个交易日都能给我赚钱离场的机会(虽然很多我都没离场),我时常因为不会卖而感到烦恼,但对于买点我个人还是觉得有资格发表一点拙见的。

首先纠正一个误区,很多人觉得买一只票就看一只票就行了,使用纯粹的裸K或是辅以一些诸如macd的技术面分析,最终却并没有得到一个理想的收益,这使得很多人都在亏钱后破口大骂,说这些没用,那些没用,养家老师也说过,纯粹的技术分析胜率不超过45%,整体和澳门赌场差不多。

于是我们选择把局打开,把一只票融入到整个市场里去看,就比如一滴水我们很难看清楚他的轨迹,但如果融入到大海中成为海浪就不一样了,这也是我认为复盘的意义,在复盘的时候就把这只票进行分类,把他放进各个板块之中,那第二天盘中的走势就能出现一定的可预测性了。

但话说回来,所有的板块又在整个市场这个大局了,很多人说指数或者市场对于短线炒作毫无意义,这又是陷在自己的局里了。

在把眼光放大一点,把市场投资外化到全球,很多事情也就很明了了,这也是为什么A股一直被称为美股的映射。

基于上述,我们先来分析投机的本质,对于短线客来说,快进快出,力求当日获取收益,或者打板后隔日能得到不错的溢价。追求当日收益者可以学学爱在冰川川哥,川哥有句话我一直非常喜欢,我赌的是,我的逻辑会成为下一刻下一个人的逻辑,判断到了这个位置多方力量会更强,当日自然会有浮盈,打板则是源于今天没有买进去的那些封单,到了明天还想不想买,盘中变换莫测就不多说了,如果想买,集合竞价自然有人去隔夜,那开盘也就自然而然的获得一个不错的溢价了。

说了这么多,就直接讲讲我自己的买入模式吧,依旧是基于市场的一个经典逻辑,买入符合预期或者超预期。

这个局从最大的地方开始分析,当然,越大的局和具体个股的关联性也会稍微弱一点,仅做参考。

举个简单的例子,前一个晚上的夜盘美股存储的美光大涨,那第二天竞价的时候肯定有人会去买A股的存储相关股票(当然前提是半导体得在炒作期),甚至有一些小票会被顶到一字,随后到了开盘,整体开的也还不错,如果今天准备出击的票有半导体方向的,就可以开始考虑了。

开盘之后如果板块继续上攻,关注的票也持续冲高,那就只需等到看到确定性的那一刻买入即可(确定性的事之前写过)。由于开盘时间比较短,获取的信息会比较少,所有还是选择打板或者接近涨停的时候出手。

若是开盘没有继续上攻,而是开始回落或者调整那就选择继续观望,因为这种本身就是打的强上强的预期,没走出预期就姑且不看了。

如果隔夜没有消息映射,集合竞价整个板块也没有什么表现的话,那就直接打上一个震荡的预期,简称划水,这时候开盘后板块持续走强就要开始关注了,但同样的,由于没有那种毫不犹豫的资金进入(竞价买的那种),所以是存在一个诱多的可能性的,就我个人而已,我会选择买点后置,毕竟终极目标是稳定的复利,安全的赚钱。

过了开盘阶段,就到了紧张刺激的盘中博弈了,板块起飞,指数情况也比较明了,往往低开高走或者高开低走已经走出一个较为明显的趋势了(被乱砸的就不必说了,毕竟是少数,只做大概率的事),如果市场当天赚钱效应很差,指数大跌,很多人觉得要避险了,但那些本该强势的票依然强势,直接反打一个该弱不弱视为强的预期,牛市不做超跌做抗跌,就是这个道理,当然,板块也要有不错的表现,毕竟个股能被操纵,板块不能。反过来,如果当天市场以及板块都大涨,而作为板块中的核心个股却半死不活或者冲高回落,那还是小心谨慎一点吧。

股票上涨的本质是资金的流入,我分析的本质就是资金会不会流入,简单总结一下,全球市场好,就会有人惯性思维觉得A股也好,资金流入,指数涨的好,赚钱效应好,潜伏的资金也更愿意出手,资金流入,板块涨的好,跟指数共振或是带领一波赚钱效应,资金流入。

一个简单的问题,如果一切都涨的好,你会选择哪一只?我的答案是,板块中最核心的个股甚至是市场上最核心的个股。

下期更新同学理论吧,市场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启示,生活为什么不能给我们的交易带来启示呢?

注:以上一切全是基于我的选股逻辑做出的买点分析,模式不同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差异,可以不必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