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半导体板块理解为这波总龙头,其他科技支线理解为龙二、龙三。。。,科技外的品种理解为杂毛。那么目前第三周期的盘面就可以理解了,天天只有半导体在涨,其他的票跌得跟狗屎一样。结合第三周期抱团特征,就要找半导体里面的抱团票,比如利通、兆易、长电、通富这些。
接着往下推演,这些抱团票后续慢慢继续淘汰,可能最后就剩个一两只。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突然出现一个新的东西去打破这种环境,但一般旧的不死透,新的应该很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