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月份开始接触股票,手里有 100 个本金,初入股市拿了 3 万 8 本金试错学。

3 月份:最早什么都不懂瞎买,均线多头排列资金净流入就冲进去,第二天大概率回调被套,这么搞亏了两三千。

看了野人的视频学了一下基础知识,在这里先感谢野人哥。

4 月份:开始做短线,短线跟着野人的圣阳吃到肉了,吃了 30 个点左右,之前赚的回本了,但此时我依旧没有自己的交易模式,只是纯粹跟票走了狗屎运

4 月下旬:由于之前赔的钱全部回本又小赚了一笔,我准备寻找自己的交易模式,看了很多大佬的分享,觉得还是应该学做波段,跟随趋势要比跟随情绪更容易稳定盈利。

我选的第一支波段票是拓普,票挺不错的,机器人龙头,但是我的买点不对,我这时候还没有自己的交易模式,就是看低位就进了,这时候还是吸筹阶段,结果吸筹一星期后,不仅没启动,反而所有技术指标都破了,此时我浮亏 5 个点,开始怀疑自己。加上机器人不是当下的主线题材,不禁怀疑我是不是应该做主线龙头。

于是我割了拓普,进了富联,我进富联是 4.23 号,前一天涨了 8 个点,我第二天进的,事后复盘发现我又错了,票没问题,也已经启动在主升阶段了,但是我买的正好是该回调的时候,导致进来就横盘整理,又亏了三五个点,我又拿不住割了。

此时已经到 5 月了,我之前赚到大钱的圣阳又异动了,我忍不住割了富联抄底进圣阳了,5.11号当天我水下进的,第一天就吃到了 7 个点,让我又觉得我行了,但此时纯粹又是狗屎运,后来圣阳在横盘,这时候情绪龙头票已经不少了。

5.13 号圣阳开盘-9 快速拉到 0 轴,让我觉得这是起飞前的最后一次暴力洗盘了,5.14 号直接高开,开盘冲到 4 个点让我以为要板了,结果多空博弈,被桑田路爆头按地板了,这时候我应该割肉的,但是我心存幻想了,以为 5.15 号能卷土重来,我就继续格局了,此时我加上之前富联和拓普亏的,以及圣阳亏的,已经浮亏 13 个点左右了。事实证明做赌徒就要挨打,5.15 号圣阳又按地板了,两天我吃了 20 厘米的面。本进从 3 万 8 亏到了 3 万。

圣阳一战,我彻底放弃了对短线的幻想,打板的天赋不是人人都有的。于是开始认真学做波段趋势。

我波段的交易模式是基于野人的视频加上自己的一些理解形成的。我波段选的第一支票是歌尔,因为他是消费电子低位票,又是龙 3/4。所以我觉得应该有一波预期。

5.15 号:歌尔回踩 10 日线的时候我 B 了进去,但是这次我又进早了,启动之前的吸筹时间是不确定的,歌尔吸筹了 11 个交易日就涨了 5 个点,在第二阶段又吸筹了 12 个交易日,我拿了一个多星期,基本没有动静,这时候我看到双良了,双良是一只已经启动的票,日线,周线,月线都在我的交易模式内,全部趋势向上。

5.25 号:我买了一点歌尔去双良试错,这天是回踩 5 日线,以我的认知,强庄一般是回踩 5 日线就会在启动。即使第二天再回踩 10 日线也没关系。此时我心里想的是歌尔 5.28 号分红,分红 1 个月卖出扣税,既然已经吸筹这么多天了,应该不会赶在这个时候启动,等我在双良吃一段主升再回来应该赶得上,这是我犯的一个大错,在波段交易里我乱动了,歌尔并没有破我的趋势,只是慢,我就减了仓位。

5.26 号:双良开盘冲高 3 个点,我觉得要继续拉了,然后又到水下 1 个点,我觉得主力又给机会了,价格处于 10和 20 日线之间,所以我忍不住把歌尔清了抄底了双良。这里我又做错了,在没有 100% 确定性之前我不应该打满仓位,由于之前圣阳的亏损导致我想快速回本,怕仓位没打满少赚。结果这个庄一天破了 5/10/20 日线,我早该意识到涨停板开局的票,一旦回调也是非常大的,5.26 号 13 个点的振幅,让我吃了 6 厘米的面。

5.27 号,也就是今天,双良又-6% 了,不过目前还没破我的交易模式,并且又回到底部了,我准备格局两天先观察观察。

[淘股吧]



记录完毕,目前 3 万 8 本金还剩 3 万。亏了多少个点已经不想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