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一下最近的一些感悟,可能目前还算不上感悟,因为目前还没有实现稳定盈利,离悟道还差得远。算是一小部分所思所想吧,不一定全对。反正没什么人看,无所谓喽。可能慢慢资金做得大点可能会慢慢有人关注。不知道有没有这一天。我也知道要做想把资金做大,要敢于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敢于推仓位,目前可能还处于摸索前行的阶段,可能稳定盈利后没那么大的压力有了确定性和交易信心应该会好很多,一切的不敢还是基于没有交易信心。我这个人其实天生比较谨慎,在交易中我不知道是不是好事,说谨慎吧,去年居然梭哈一两只个股,可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吧。[淘股吧]

上个月才开始总结了以前的一些交易,复盘自己的交割单。那些盈利的单子和亏损的单子,都分别总结了一下,可能对于老股友来说有些都是最基本的,但是个人觉得对于刚入场或者目前还处于稳定亏损中的股友来说会有一定帮助。(自己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些人的只言片语中学到一些东西)
先说下盈利的原因:
1. 买入了自己比较熟悉的个股(熟悉的个股你能看懂形态和资金意图),股价处于低位,且近期处于炒作周期,且有资金介入(比如近期的蓝思科技,只作为分析学xi使用,不构成投资建议,当然目前自己的影响力还没那么大,估计都没什么人看,哈哈哈。PS:虽然各位股友可能觉得没有什么,但是这篇文章确确实实是我这段时间的感悟。如果有让各位有所触动和共鸣的点,请点个赞或者留个言一起交流。)
2. 相对低位放量介入。
3. 做了认可的主流板块,且资金认可的个股。(行业,基本面等再好都没用,短线毕竟一切都是资金说了算,当然长线也是一样,资金推到了一定的价格,明显高估就卖出,只是短线利用了情绪把这个时间维度缩短了)

盈利的原因其实无非就那几个,这个就说到这里吧 毕竟从去年7月份做短线开始截止到今年3月份基本上每个月都是处于亏损的状态,赚亏都是处于比较懵的阶段,没有锚定点,没有进出场规则。一句话总结我们就是不可能在非主流的板块,非核心的个股上挣到钱。(大家也可以复盘下看看是不是这样)那么我们找到主流中的核心是不是就容易多了。包括龙头战法也是一样,资金汇集最多的地方,人气最旺的地方,不缺资金去关注,那我们赚钱的概率是不是更大一点。这也是最近才意识到的一个问题。我相信把底层逻辑搞清楚后再结合点其他的术会更容易。这也体现了总结思考的重要性!

我相信避开了让我们亏损的原因,那盈利可能就要离我们更近一些
1. 我相信大部分人亏损的最多的一个原因是追涨杀跌。(不信大家可以看下自己的交割单)这种追涨可能体现在K线的高位同时还在分时的高位,或者K线的低位看着分时涨起来了然后最开始不敢下手,然后看着分时一步步抬高,最后终于忍不住让你买在了分时的最高点,随后就是一路下跌,可能大部分股友在早期都碰到这种情况。这种最容易发生在早盘,有些资金借着脉冲出货了,我们还傻傻的去接盘!包括我自己这近一年的短线交易中在分时上追高居多。盯着分时当天买入就想着涨,第二天也不例外,第二天不涨看开盘后下跌就想着是不是要先卖出。这样一追高一割肉,你不亏谁亏。大资金以及量化就是这样收割我等散户的,我们情绪太重了。(最近两天试着阴线买入,以前从没有在阴线买过,其实有时候看懂了资金的意图就要和他们同步才行)
2. 经常看着盈亏的金额,这样很影响心态。我也是最近一两个才意识到这个问题。(没有把重心放在盘面强弱,而是盯着今天又亏了多少,这样更加带入了情绪,一旦我们有了情绪,无情的机器就该捡我们便宜的筹码了)
3. 做了自己不熟悉的个股。
4. 做了庄股,有些个股很少的资金就能让股价大起大落,特别是股价处于下跌过程中一个阳线,水下一直往上拉又把我等骗进去了,下跌中继暂时就不去赌反弹吧
5. 有时候会有这种情况,买入后个股上涨了几天,然后一根阴线就把我们洗下车,这样我们可以做为一个锚定点,在五日线上的小幅下跌我们可以多看一天。无量的下跌也可能是洗浮筹(当然这个无量下跌可以结合分时的量看),这一点我们可以复盘一下之前卖飞的个股,这样可以让我们在一直票上多赚钱!
6.盯盘时间太多(减少盯盘时间会少很多情绪化的卖出)
7.频繁做T,为了那一两个点的利润,有时候容易卖飞,后面觉得成本增加了没有再买回来,这种就看着一路上涨。(让交易变得更纯粹一点,尽量只有买和卖,看好买入不看好卖出部分再次走坏全出)
8.卖飞的个股如果已经在比较高的位置,除非后面还能看到更大的空间,若卖出后还在继续上涨,这个时候最好不要再买,因为这个时候大概率快到了高潮,资金这个时候都在出货了,若这个时候没有更多的资金进来那后面肯定是风险远大于机会。这个时候b,又成了那个接盘的大冤种了(这个时候最好是删除自选不再看,管住手。自己曾两次出现过这种情况。)
9.交易带入了情绪(无论之前是亏是赚,都要把情绪分离开。情绪是情绪,交易是交易。有老师说过大赚了要学会空,大亏了要学会空。现在也慢慢感受到了,无论大赚和大亏我们都会带入情绪,盲目的自信,急于翻本的心态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就先说到这里吧 后面有其他的再到帖子里交流。

我把近期的一些交易放在评论区,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用以总结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