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6/13 日拱一卒,慢慢变富(复盘周记)
展开
6月的第二个交易周,本周前4天的交易做完我的感受是轻盈自在、如沐春风,这得益于自己按照模式开仓,心态上轻松,结果上也得到了不错的反馈,但周五的愚蠢操作将我打入深渊。
昨天收盘之后我反复问自己:“明明感觉自己捕捉到了那点星光,明明知道怎么样做才是正确的,为什么还会做成这样?!”得到的直接结论就是自己菜,要认!!定了交易纪律而不执行,就像生病去看医生,自己却不按时吃药,其中本质还是缺乏对市场的敬畏。
冷静反思之后,我也试图为自己找到一个理由,就是每一次胡乱开仓的背后都蕴含自己的躁动与贪婪。因为每天的分时冲高、快速杀跌的情况其实是很多的,心怀日内冲高期待作为切入点会让自己每天都有操作机会,解决的只是多巴胺的问题。但是往往这种因为自己的愚蠢、贪婪、恐惧而做出的随手单都会使我一败涂地。
稳定盈利其实是极端的克制,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本周两个账户总共做了5只股票、8笔开(加)仓操作,综合收益-1712元,盈亏率约-2%。其中:模式外操作3笔,占总操作次数3/8,与上周一样,少部分模式外加仓操作击穿了我的底线,如果没做这几笔操作将会少损失约5000元。
下周操作目标:第一目标是坚决不再犯愚蠢错误,第二目标是将本月盈亏打成正数。
选择了交易这条路,我也只能不断给自己打气!
加油!加油!加油!!
昨天收盘之后我反复问自己:“明明感觉自己捕捉到了那点星光,明明知道怎么样做才是正确的,为什么还会做成这样?!”得到的直接结论就是自己菜,要认!!定了交易纪律而不执行,就像生病去看医生,自己却不按时吃药,其中本质还是缺乏对市场的敬畏。
冷静反思之后,我也试图为自己找到一个理由,就是每一次胡乱开仓的背后都蕴含自己的躁动与贪婪。因为每天的分时冲高、快速杀跌的情况其实是很多的,心怀日内冲高期待作为切入点会让自己每天都有操作机会,解决的只是多巴胺的问题。但是往往这种因为自己的愚蠢、贪婪、恐惧而做出的随手单都会使我一败涂地。
稳定盈利其实是极端的克制,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本周两个账户总共做了5只股票、8笔开(加)仓操作,综合收益-1712元,盈亏率约-2%。其中:模式外操作3笔,占总操作次数3/8,与上周一样,少部分模式外加仓操作击穿了我的底线,如果没做这几笔操作将会少损失约5000元。
下周操作目标:第一目标是坚决不再犯愚蠢错误,第二目标是将本月盈亏打成正数。
选择了交易这条路,我也只能不断给自己打气!
加油!加油!加油!!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打赏
点赞(1)
Ta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