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一下我这个账号开始做到现在的所有交易记录,3月6日存入本金,当时什么都不懂,做的还很谨慎,3月6日买入30手恒生科技大成,3月11日盈利了加了250手,3月12日清仓走人,当时亏一点就害怕,最终恒生科技赚了5毛,至少也赚到了。3月6日买入巨力索具200手,当时学了一些MACD知识,我当时就看MACD绿柱最低到红柱最高就是上涨,当时感觉如获至宝,结果我发现巨力索具一路下跌,在3月16日离场。3月9日买入东阳光,当时应该是复牌第一天,我关注这个股票是因为我当时面试了这家公司,最后去搜了一下什么秦淮数据感觉这个屌炸了,甚至当天就拉了个涨停虽然炸板了,那是我第一次经历涨停,当然了后面也是一路下跌,吓得我3月11日就跑路了。3月9日我买入中国卫通,当时感觉商业航天一听就很高大尚,而且当时日线的MACD已经明显要金叉了,我当时就冲进去了,结果谁知道金叉后绿柱小的像小蚂蚁一样,两天后就又死叉了,最终在3月16日卖出,当时我就想原因,去到处看,当时就认为两点,一个巨力索具当时属于问题公司,就想着以后打死不买这种没诚信的公司,另外听说商业航天不挣钱只能吸血,之后我就放弃了商业航天这条线,不过现在想起来当时想法也挺天真的。3月11买入赣锋锂业,想着这次金叉没问题了吧,结果又是几日游。后面也是巨力和赣锋都涨了一波,错过了很多。之后3月13入明阳,又是一波MACD绿柱缩短+绿柱上升,又亏了。3月13入天赐材料这次不一样了,我在红柱买的总该安全点了吧,结果第二天就红柱变短,上涨趋势转下跌趋势,当时也是好在比较谨慎亏也没亏太多,之后我就迎来了自己亏的最惨的一次战役,3月16日进金风科技,当时看着涨势正好而且欧洲传来喜报取消风电关税,我就想着这回等着数钱就行了,谁成想,之后就是跌跌不休,当时一个是自己确实贪心,另外就是喜欢心存幻想,想着金风这么好的公司后面一定会大涨,结果就是一直跌倒了4月7日,我当时是全仓跌的,我想着跌了我就加,结果最后没子弹了,只能在日日担忧中度过,当时会看MACD,就等着反弹,之后果然反弹,一直到4月27走人,之后确实如我所料开始下跌,一直到4月30日,五一前一天,我想着空仓冷静,结果金风和东阳光当天大涨,我没忍住追了进去,不过我买的比较少,5月6日金风给了一些溢价就卖了,不过东阳光吃了两个涨停后面贪心浮盈加仓就又亏回去了。3月17日抄底洛阳钼业,没想到抄在了半山腰,4月14日卖出亏了一点。整个四月基本都在围绕金风,东阳光,洛钼在干。之后就是4月22日买入粤电力A,4月23买入龙源电力华电辽能,当然也没拿住,赚了一点就赶紧跑,可能这也是散户的通病吧。时间来到5月,6日入的埃斯顿,拓普,第二天赚了就走了,当时想的是都涨这么多天了该回调了,回调了我再进,我简直就是天才,现在一想都是我自己在臆想,炒股不要总想当然。6日入特变电,8号下跌就跑了,这个可以说是被MACD给骗了,MACD转弱后又赚钱。北方稀土同样7号进8号出。当时慢慢有了业绩的意识,巨人网络业绩一直不错,我寻思有业绩我怕啥,结果就是有业绩也跌,市场跟本就不管你这这那那 。5月13日入神火,14号t了一下,15日开盘跑的,这是我第一次有止盈止损的意识,当日若是不卖可能后面就转盈为亏了。5月18日买入华昌化工,结果后面就是MACD绿柱加强,一路下跌,最终21号卖出。当时已经有一些摆烂的状态了,怎么做都亏,我想着不如我随便买一个吧看看亏不亏钱,19号高点买入协鑫能科,当时也是不出意外开始下跌,20号卖出,又亏了一笔钱。21日再入拓普集团,看到有分红,想着这回亏不到了吧,后来刷评论区才知道,原来分的也是自己的钱,还要交20%的税,甚至于股价分红后大跌,又是一次亏损,也是一次新的体验。5月22日入多氟多,第二天跌停,唉,当时人都麻了,咋自己走到哪跌到哪,也是心存幻想,这是回调,过两天就好了,结果也是一路下跌,6月1日出,5月25入明泰铝业,28日MACD红柱走弱跑的。后来又觉得锂跌的差不多了,以为能占稳了,最差也是个震荡,最终选择了天齐锂业,不出所料又是半山腰,当时确实MACD日线已经失效了,我是看着MACD进的,看来技术指标也并未万能,再一次滑铁卢,6月3割肉离场。后来又研究,我才发现原来还有cpo,PCB等科技赛道,我也是第一次注意到这些,以前都是闭门造车只搞一些金属,电力,航天这些,我仿佛再一次发现了新世界的大门,当然这段时间我开始更迭技术,我观察到MACD不仅有天,周月,原来还有30分钟,120分钟,看到30分钟由弱转强都会涨一波,我一想我这搞短线不是无敌了,又开始幻想数钱的日子了,5月29入中兴通讯,6月3日出,我也发现了这个方法弊端,有时候30分钟走的很快,可能一天就是一个周期,早盘冲高尾盘就回落了。6月开始又转变打法,开始喜欢追热度榜,6月1日入华电能源 想着会不会像华电辽能一样走二波,看来又是我臆想情愿的遐想了,又是下跌趋势,6月3日出,6月3日出是因为当天低开,我觉得要做止损了,所以早盘直接出了,当然后面也拉起来了。6月3日买入金螳螂,后面又是一波下跌,这里有开始自我PUA了,没做止损,后面也是吃到了很多面。后面又经历了巨化股份,立微昂,湘潭电化凤凰航运等,在之后就是开始打板,开始效果还不错,最开始是6月8日买入埃斯顿神剑股份,两个都封板了,埃斯顿也是我整的迄今为止最多的一次。9号买入长江通信,华电辽能,我有一次膨胀了,买一个板一个这不无敌了吗,直到后面买入康达新材中科三环,这两天真的第二天一点溢价都不给,康达新材甚至第二天跌停,还好我做了止损 不然又是原地爆炸,我再一次被打回原形,后面又去学,强转更强很容易被兑现,弱转强的才有机会,这个还需要我后面进行尝试。我把我亏的赚的几笔最大的单子挂在下面,希望大家能够有所感悟,金风因为听信利好消息,被主力拉回来接盘,协鑫因为摆烂乱买,金螳螂因为贪心没做好止损,巨人网络过度相信业绩,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